跑路了

愿世间永远流传着你们相爱的秘闻。

【Candy Bomb 15:00】 恶作剧


🌟接力棒终于到我手里了紧张紧张
🌟首先祝我们的正正生日快乐,甜甜的小糖饼为你献上
🌟辛苦所有太太倾心倾力为坤廷打造的盛世场面,我永远爱你们
🌟希望大家度过愉快的一天吧





1.「没有人像我和陌生人爱恋」

范丞丞一推开寝室门,就看见号称科大仙子的朱正廷嘟着嘴巴皱着眉头,正坐在一大堆五五六六七七八八的杂物里唉声叹气。那模样儿别提多怜人儿了,惹的范丞丞手脚并用的走到朱正廷身边,不住嘴儿地问怎么了怎么了。

“丞丞,我又收到了这么多礼物……”朱正廷湿漉漉的双眸迷茫地望向自己的室友,无奈又纠结的说道。范丞丞不露痕迹地翻了个白眼,嗯呢嗯呢你人气高每天收礼收到手抽筋,当然他只敢在心里腹诽一下。到了嘴边语气却一转:
“有礼物收多好啊,我天天像你似的收这么多礼物,我可能生活费就不会月月精光了。”

范丞丞早知道朱正廷长得好看,大学室友三年,他是最清楚这件事儿的。虽然用好看二字来形容一个183的大男孩是不太恰当,可他认为,美人是不分性别的。每天早晨起床顶着个鸡窝头也仙气四溢,穿个花裤衩大凉拖也能走出巴黎时装周的感觉,就比如现在,精致的五官都纠在一起了看着还是这么可爱又迷人。
光是人美就算了,偏偏性格还那么好。搀老奶奶过马路啊,捡到巨款物归原主啊,从不拒绝任何人的请求啊,对每一个人都展开微笑啊………哎呀我的天老爷啊,这还让不让其他人活了,苍天饶过谁呢我请问?我范丞丞第一个不服。不服也没办法,他自己也败在仙子的脚下,并且斋戒三日,顶礼膜拜。
朱正廷看着范丞丞这面部风起云涌的变化不禁担心的摸了摸他的额头,试探道:
“丞丞,你不舒服啊?”这小眼神儿真的是单纯无辜到不行。
范丞丞默念三百六十五遍道德经试图压制自己的邪念缓缓开口:
“没发烧啊正廷,说回礼物这事儿,你有啥纠结的啊到底?”
朱正廷一听礼物二字,脑袋又深深埋了下去,软软地说道:
“从我表演到现在都过了这么久了,怎么还有人送我礼物呀,而且都是同一个人。”他轻轻划了一下散落在地上的东西,熟悉的落款字迹让他更是苦恼。

是的了,如果说朱正廷当了三年的凡人楷模,那么他渡劫成功,从此获封人间仙子的称号还是要归功于校庆舞台的那一曲《思思雨落》。
范丞丞对那天仍是记忆犹新。
朱正廷一席纱衣,独自站在只属于他的舞台上,团团烟雾在他身边缭绕,他一举手,翩若惊鸿,他一回身,婉若游龙。学术不精的范丞丞脑海里突然蹦出来高中所学的一句诗,「飘飘乎如遗世独立,羽化而登仙。」他好怕舞着舞着的朱正廷,下一秒就被天上的神仙收走了。一舞结束,台下的人静止了好一会儿,或惊讶,或好奇,或震惊。不知是谁开始拍了几下手,观众才反应过来,紧接着便是震耳欲聋的掌声和尖叫声,久久不能平息。范丞丞作为台下的观众,自己差点儿没被勾儿了魂去,何况那些女女……额……男男呢?理解理解,人在江湖飘,哪能不为仙子迷倒。


朱正廷看着迟迟没回答自己的范丞丞,知道他的灵魂不知道跑哪儿游山玩水去了。一个翻身上床,床下大大小小的礼物就那么平铺着,刺的他心里痒痒的。
“现在都什么时代了啊!还流行这种暗箱操作啊!谁喜欢我就跟我表白啊!”朱正廷缩在被子里,咕噜噜地发出了一阵阵哀嚎。

2.「一切很新鲜,又有点冒险」

朱正廷第二天一大早睡眼朦胧地从床上爬起来,穿上拖鞋踏踏地准备去洗漱。一打开门,习惯性地向下看,果不其然,门边上摆放地整整齐齐的,今日早餐。
嗯,今天是猪猪包。一咬会流芝士的那种,是朱正廷的新宠。边嚼着猪猪包,边看着便利贴上几乎每日都出现的字:坤。

就很好奇,就很气。从在校庆上跳完舞之后的每天早晨,不管是打雷下雨还是刮风闪电,只要一开门,就必然会出现一份热气腾腾的早餐,还夹带着一张字条。无论自己想要什么东西,只要是对外说过的,哪怕是不经意地一句,那么这个礼物就会在第二天变魔术般地出现在在寝室门口,大到煮拉面的锅,小到一盒草莓,仍然是夹带着一张字条。只要是在食堂或者教室轻轻咳嗽一声,那么好家伙,这寝室就会被各种各样的营养品维生素堆到没空地,不变的是,始终夹带着一张字条。一张只有一个坤字的字条。

朱正廷绞尽脑汁地搜寻着自己脑海里为数不多带有坤的名字,无果。一般女孩子家家谁名字里会带有坤字呢?那么男孩子的话……朱正廷被自己突如其来的想法给劈晕了,他怕是疯了才会想到男性这个物种。不过,朱正廷转念一想,如果是男孩子名字带坤的,他还真听说一个,理工院草,蔡徐坤。

如果他朱正廷是科大仙子的话,那么蔡徐坤就是科大男神了。既然能被封为什么什么草,那长相更是不必多说,朱正廷曾在远处看见过他,跟自己完全不是一个类型。范丞丞曾经说过,如果朱正廷是出水芙蓉,那么蔡徐坤就是暗夜玫瑰。一个美的千树万树梨花开,一个帅到皎如玉树临风前。据说在校三年成绩年年第一,奖学金荣誉证书拿到手软,最可怕的是,三年期间,竟没听说他和谁有绯闻。这就厉害了,不食人间烟火的人怎么能食我。

排除掉蔡徐坤,朱正廷左想想,右想想,还是想不出个所以然来。就在他已经下定决心实施他“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放弃”的座右铭时,一个小小的恶作剧突然窜进他脑海里。朱正廷蹦蹦跳跳地走到阳台面前,轻轻地推开窗户,扎好马步,气沉丹田,用尽全力大喊:
“每天给我送早餐的那个人,你准备什么时候跟我表白啊!我已经等不及啦!!!”
话音刚落,朱正廷马上把窗户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关好,撕开了一个棒棒糖放进嘴里舔了两口,又蹦蹦跳跳地上了床。
不是能满足我所有要求嘛,那就不差这一个啦。

3.「这感觉太奇异,我抱歉不能说明」

日子还是安安静静地过着,每天的早餐,不定期的小礼物,流动的小惊喜也是照常进行。朱正廷不知道为什么,心里还多了一些期待,这种敌人在暗我在明的感觉,让他恍惚地认为在参加什么猫捉老鼠的游戏,刺激惊险,又温馨浪漫。而且他有很大的预感,这位坤名氏就要出现了。因为自己的生日马上就要到了。
本来是普通的一天,却被朱正廷的生日这六个大字装饰的一点儿也不普通。
从朱正廷睁开眼睛那一刻,惊喜就从来没断过。早餐不再是平常的包子豆浆油条,而是一块洒满了樱花的慕斯蛋糕,细细碎碎的粉色樱花点缀在松松软软的蛋糕上,美到让朱正廷舍不得吃掉。习惯地去找纸条,果然看到了熟悉的字迹,令朱正廷惊喜的是,这回的字条再不是孤零零的一个字,他写上了樱花的花语。
「如果爱你是命运的法则,那我希望它永不凋零的循环。」落款还是那个坤。
朱正廷看着这苍劲有力的字迹,心中一丝异样的感觉划过,他有了一种奇怪的预感,却不知该如何解释这预感的来源。
他将最后一口樱花蛋糕塞进了嘴巴里,樱花清香淡雅的味道充斥着他整个口腔,他终于明白什么叫做唇齿留香。估计他现在呼出来的气儿都是粉红色的。

朱正廷慢悠悠地从寝室大楼出来准备去艺术学院上课,他刚一踏出大门,就被一个小学妹挡住了去路,那小学妹伸手就将他拦了下来,递给他一个盒子。朱正廷一脸懵逼地接过来还没等开口询问,那妹子就逃似的跑掉了。朱正廷打开精致包装的外盒,一个奶瓶样式的水杯,旁边的字条上赫然八个打字:朱正廷一岁的礼物。
熟悉的字迹,熟悉的少言寡语。朱正廷不由地扬了扬嘴角,什么嘛,这么幼稚。裹紧了盒子继续往前走。没等走了几步,又有一个妹子横空出世。把盒子塞给朱正廷掉头就跑,他都没看清这人的脸就消失不见了。好奇地打开,是一个生肖是小老鼠的金锁,朱正廷掂了掂,还挺沉。字条上的话变了个数字写着:朱正廷两岁的生日礼物。朱正廷难掩唇边笑意,什么嘛,连我属什么都知道。

紧接着就是三岁的礼物一个小围嘴儿,四岁的礼物是一台遥控小汽车,五岁的礼物是一本填色图画书,六岁的礼物是一个卡通小书包,七岁的礼物是一套文具盒,八岁的礼物是一整套变形金刚,九岁的礼物是一支沉甸甸的钢笔,十岁的礼物一个会发光的悠悠球,十一岁的礼物是火影忍者漫画合集,十二岁的礼物是一辆单车……朱正廷走到这里,他已经感动的泪流满面了,这个人是在给他补过所有的生日吗?从一岁到十二岁,每一年都准备的这么贴心又适合,这是付出了多少心思才能想的如此周到呀。他想到这里,往前走的飞快,他想着这个人是不是在不远处的那里等着他,他要快一点儿,再快一点儿。

朱正廷这一路又收到了衣服,领带,鞋子,小猪佩奇的玩偶,气球……好多好多礼物,多的他已经抱不住了。但他还是一步一步快速地向前走,他收到的最后一个礼物,是二十一岁,也就是去年。那今年的呢?
朱正廷站定抱着满怀的礼物在艺术学院门前的台阶上,四处张望,迫不及待地等着属于他最后的礼物。
他只看见了一个人。那个人穿着一身剪裁得体的黑色西装,逆着光向他走来,在阳光下仿佛像一个天神一样周身散发着耀眼的光芒,晃得朱正廷快要睁不开眼睛。

他手捧着一大束娇艳欲滴的红玫瑰在朱正廷面前站定,看着那位满手满怀都是礼物的男孩子此刻正瞪大眼睛呆呆地望向自己,张开嘴慢慢说道:
“朱正廷,生日快乐呀,我是蔡徐坤。”想了想又补充了一句:“蔡徐坤的坤。”

看着上一秒还被某人抱在怀里如视珍宝的礼物,此刻已经霹雳扑通掉的满地都是,意料之中意料之中。蔡徐坤知道自己会吓到他的,朱正廷肯定不会想到这些东西都是一个男人准备的,何况还是我。

还是微微有些失望的吧,蔡徐坤缓缓地低下了头,看着这满目灿烂明艳的红玫瑰只觉得刺眼又碍事。等了这么久都难以启齿的事情,终于敢大胆承认,每次小心翼翼地想触碰却又收回手,如今走到了他的面前,做了无数次心里斗争,还是选择在他的生日当天一吐为快。

不过他现在后悔了,他怕了。他怕他浓烈又炙热的感情不被他理解,他怕眼前这个人从此冷漠又疏离他,他怕这个生日朱正廷过的不开心。蔡徐坤想到这儿,他有点儿不敢抬头看朱正廷了,他连忙捡起地上所有的礼物,准备离开,当做从来没有发生过这些事,过去的一切,是他唐突了。

蔡徐坤匆忙地背过身试图一走了之,朱正廷却轻轻地拉住了他。示意他转过身来,蔡徐坤不可置信地看向朱正廷。他发誓,他从来没有见过可以笑的这么好看的人,是盛夏白瓷梅子汤,是寒冬鹅梨帐中香。世间情动,大抵如此。
朱正廷接过他手中的红玫瑰,眉眼弯弯地问:

“你说你叫蔡徐坤,然后呢?”

4.「我想我会开始想念你,可是我刚刚才遇见了你」

“所以你是因为我跳舞喜欢上我的?然后开始了一系列的潜伏?”朱正廷盘着个小腿儿嘴里叼着个棒棒糖开始发问。
“你跳舞是好看的,潜伏也是对的,但是并不是因为跳舞才喜欢上你的。”蔡徐坤冷静地分析接着说:
“她们都爱你的皮囊,只有我,爱的是你这个人。”

朱正廷脸红了。他也没谈过恋爱,哪经得起这种撩人三分的情话,话说蔡徐坤这枚理工男怎么满嘴骚话连篇,真让人……喜欢得紧……
蔡徐坤看着朱正廷这害羞扭捏的小样儿,忍不住走上前吻了他几下,唉,仙子什么都好,就是头脑不太灵光,随便一转移,这话题就戛然而止了。

蔡徐坤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上朱正廷了呢?可能是刚入学的时候惊鸿一瞥,他站在樱花树下抬手摘花瓣那遗世独立的样子;可能是他去甜品店一口一个小蛋糕,一人更比六人强的吃货属性;可能是他就算再忙再累,也会帮同班同学纠正舞蹈动作的;可能是因为无论社会舆论如何导向,他也坚持初心去帮老爷爷老奶奶的体贴善良………蔡徐坤真的不知道究竟什么时候,朱正廷就悄悄地走进他心上。他的每一个喜好,每一个表情,每一个动作,都深深地牵着蔡徐坤的心。情根深种,不得自己。这情根种的太深,错综盘结丝丝情绕,斩不断劈不开,深深扎在蔡徐坤的心中,流出来的血都甜的不成体统。

他需要灌溉这情根,为了让它有朝一日能长成参天大树,蔡徐坤开始尽自己所能,为自己的朱正廷做着一件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为他准备早餐,为他准备惊喜,为他准备一切他想要的东西。本来想做好事不留名,但说到底人都是自私的,他没有仙子那么大公无私一心奉献,所以他绞尽脑汁步步为营,三十六计用了三十七计,将仙子圈到他怀中,最终占为己有。傻仙子还觉得很对不起他呢,让他费了这么多心思等了这么久。

蔡徐坤邪恶地扬起嘴角,一点一点攻破你心理防线,制造充分惊喜,吊起你所有的胃口,最后忍不住让我出来表白,最后还拉住我的,可是仙子你啊。明明是我比较对不起你才对。

他看向躺在自己臂弯熟睡的朱正廷,那人睡梦中也不忘吧嗒吧嗒嘴,是又梦到什么好吃的呢。蔡徐坤不禁失笑。
“坤……”仙子又开始说梦话了,蔡徐坤低下了头试图听清这含糊不清的梦呓。
“坤…想吃……樱花蛋糕……”蔡徐坤这回可听清了,他笑着亲了亲怀中人的脸颊,不知道在回答谁:

“好,我们明天就去吃。”

5.「我想我已慢慢喜欢你,因为我拥有爱情的勇气」

朱正廷此刻坐在甜品店点了一大堆东西,多到桌子都放不下,看着眼前这粉粉嫩嫩亮亮晶晶的小蛋糕们,他觉得这生活可真是爽到没朋友啊。

蔡徐坤还在前台给他定做他最爱的樱花蛋糕和奶茶,他顿时觉得自己上辈子应该是拯救了地球才能凭空赚到这么棒的男朋友。当蔡徐坤捧着熟悉的樱花蛋糕在朱正廷面前落座,他还是傻乎乎的笑着。蔡徐坤实在忍不住了,问他,你在笑什么啊怪傻的。

“蔡徐坤的坤,我是朱正廷。我愿意接受命运的法则,选择无限爱你的循环,并宣布判处你的无期徒刑。”朱正廷舔了一口樱花蛋糕,甜甜对着蔡徐坤说道。


 @Juicy九寻 我九九宝是下一棒哦,辛苦啦么么哒


哎呀呀,我们的惊喜炸弹什么时候发布呢??期待一下下~~~

评论(57)

热度(160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